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6年出国(境)留学宣讲会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7日晚,2016出国(境)留学宣讲会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大楼A411会议室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派出科陈婉老师详细介绍我校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参加次本宣讲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汤之铭 韩非凡)11月7日晚,2016出国(境)留学宣讲会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大楼A411会议室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派出科陈婉老师详细介绍我校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参加次本宣讲会。

首先,陈婉着重介绍了现有学生项目。除了学位生项目面向研究生,假期交流、交换生、优秀本科生、联合培养等项目均面向本科生。“随着学校合作不断深入,每年的名额和选拔标准都在不断变化,”她说道,“但是核心还是学习成绩的要求。成绩不仅包括专业成绩,更重要的是英语成绩。”陈婉表示,“学霸”可以考虑优秀本科生项目,项目可以在美国东密歇根、佛罗里达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之间进行选择。有出国出境留学意向的本科生同学则可以选择台湾地区的台北大学、中兴大学或韩国的首尔大学等。

随后,水产学院研究生刘琪分享他游学韩国的感受。他表示,韩国人的民族向心力、危机意识,韩国作品的精致简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同学们应多尝试,好好学英语,去欧美等地,学习他们最先进的技术,回来建设我们的国家。”

互动提问环节,在谈到海外学位比中国学位更具含金量的社会现象时,陈婉解释道:“海外研究生的选拔标准严格,不要脑袋一热就出去留学,我们一定要考虑专业是否对口,要不然毕业会是一个大麻烦。”最后,她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应提前做好出国留学的规划与选择,合理制定留学计划,理性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