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7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锋涛)11月7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俊作了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报告。她分析了目前党内突出问题的表现形式,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权威、严明党的纪律等12个方面提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她强调,“四讲四有”体现了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是合格党员的主要标志和显著特征。新形势下,党员要做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职合格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随后,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馆长吴义生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作了学习分享,党总支纪委委员、副馆长周迪对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进行了解读。接着,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六中全会的体会以及自己的思考。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中央权威,立足本职岗位,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

最后,图书馆馆长彭光芒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基层党组织是关键。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做到“两带”:一是带头“两学一做”,率先垂范,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会议通过的相关文件;二是要带领支部和部门的同志们学好、做到“两学一做”,把重点放在支部生活的建设上,通过支部活动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到心里、落到实处。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