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建文化墙,不一样的园林视窗

核心提示: 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致力于创建党建文化墙,以文化传播和品牌建设为内容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丰富且极具正能量的文化墙成为研究生了解学校和学院的独特视窗。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晗 朱珺语)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致力于创建精品文化墙,以文化传播和品牌建设为内容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丰富且极具正能量的文化墙成为园艺林学学院的一道风景。

园艺林学学院对于研究生党建工作格外重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内容,是文化墙不变的主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姝利说:“每每经过党建文化墙时,总忍不住停下来阅读上面的内容,每次读完都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重量,同时感觉到自身理论知识需要更多的学习来提升。”

【附图1】文化墙,不一样的园林视窗

      通过文化墙,每位师生均可尽情领略与感悟研究生生活与学习的点滴故事,学院研究生的人物或集体风采,获得国家奖学金学子的心路历程以及华农那些美丽的瞬间。2016级研究生张楠有感:“有时会停下来看看文化墙里的世界,看完后会有一种动力与勇气继续面对学术上的困难。那些师兄师姐的微笑教会了我要更加积极地面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的未知与挑战。”

 【附图2】文化墙,不一样的园林视窗

      每个楼层不一样的内容保存了所有园林学子内心的那份新奇。学院研究生特刊“瑜瑾”的集中展示让那些藏在实验室里的故事与感动走进每位师生心中。透过那些具有专业特色的照片可以让广大师生体验到园林文化的独特魅力。兼职辅导员林胜男说:“这些井然有序的文化作品,让我收获到了一份对于科研世界的敬佩与感动。”

【附图3】文化墙,不一样的园林视窗

文化墙还是一个倾述与交流的平台,所有路过的人可以将自己的心情记录下,让华农聆听到属于每个学子内心的声音。透过文化墙,还能够捕捉到重要学术报告的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熊攀攀表示:“周围的同学在有心事的时候会写在五颜六色的卡纸上,当阅读别人写下来的文字时真的会有共鸣。”

【附图4】文化墙,不一样的园林视窗

【附图5】文化墙,不一样的园林视窗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