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到动科动医学院听取师生需求

核心提示: 11月8日,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胡丽华、副教授张万坡等22位师生代表与图书馆文献资源采编人员及学科馆员共8位馆员就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在动科动医学院一楼会议室座谈交流。

QQͼƬ20161109151742
双方座谈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瑞娟)11月8日,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胡丽华、副教授张万坡等22位师生代表与图书馆文献资源采编人员及学科馆员共8位馆员在动科动医学院一楼会议室座谈交流。

张万坡等教师代表们建议,为更有效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应建立与读者交流平台,及时发布最新书目信息,以便反映沟通。目前,动科动医学院师生普遍认为所需的专业图书难满足需求,尤其是外文原版图书、专业数据库、工具书缺乏,更新不快,如,免疫学图谱参考书、动物繁殖与分娩第三版外文图书等。教师们建议对于系列丛书应该买全套文献,以便整体利用。学生代表们认为,图书馆应加大宣传开展的新服务项目,对于借阅量多的图书及经典名著不定期进行补采、增加复本。

针对师生的建议,图书馆采访人员一并作了回应并现场登记教师荐购图书信息。动科动医学院也当场确定由科研助理负责与图书馆学科馆员余老师互通需求信息,架起学院与图书馆沟通的桥梁。座谈会持续90多分钟,双方坦诚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由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牵头,专题访谈动科动医学院师生的需求,希望促进文献建设从图书专业角度采购转变到基于读者需求,更好地为动科动医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提供服务。

审核人:周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