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学生资助绩效考评中蝉联优秀

中央部属高校考评结果显示我校位列全国第9名,连续3年蝉联优秀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2015年度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我校位列全国第9名,再次获得考评优秀,农林高校中,我校位列首位。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倩茹)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2015年度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我校位列全国第9名,再次获得考评优秀,在农林高校中,我校位列首位。

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全面推动这些政策的落实,促进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颁行《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暂行办法》,自2013年起实施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考评内容包括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平台建设、政策落实、信息管理、宣传教育、资助成效和工作创新等,全面考核高校学生资助的工作成效。考评结果是教育部对高校划拨财政奖补资金的重要依据之一。

2016年上半年,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中央部属124所高校2015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并于近日发布了考评结果。据悉,此次有30所高校考评结果为优秀,我校位列第9名。近三年来,我校学生资助绩效考核均为优秀。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育人为本、学生至上”的工作理念,健全成长型资助模式,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质量为主线,以促进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努力实现助学双百、育人双效的工作目标。近几年,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把握“立德树人”的“一个目标”,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核心”,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新模式与新机制:实施勤工助学组织学生能力提升计划,强化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两项能力”;开展诚信感恩系列教育活动、留守儿童关爱计划、企业奖助学金‘五个一’行动计划,抓好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与社会责任感教育“三项教育”;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强化资助信息化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学校不断创新渠道、搭建平台,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精准发力,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审核:魏鹏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