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茶学学子斩获湖北省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奖项

核心提示: 11月4日,我校茶学学子斩获湖北省茶业职业技能大赛系列大奖,我校六名选手分别参加了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和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一金、四银、一铜。

加工比赛特写
我校学子正在制茶(供图 王佳佳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佳佳 张豪杰)11月4日,我校茶学学子斩获湖北省茶业职业技能大赛系列大奖,共获得一金、四银、一铜,并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我校六名选手分别参加了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和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

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有四人参赛。在得知上一届金奖得主也在参赛的压力下,校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在比赛中认真严谨,严格操作,正常发挥,最后由我校代表队成员姚燕妮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和一流的操作水平一举夺金,黄莹捷、黄鑫均获得银奖,张丹丹获得铜奖。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派出两位选手参赛。我校两位年轻参赛选手,在与众多年龄偏大的老制茶师傅们的较量中依然敢于争锋,沉着稳重,最终在比赛中摘获两银。

我校茶学专业在课程设置与教学实践中,长期一贯地强调理论联系实践,注重专业理论教学,同时强化茶叶加工制作、茶叶审评、茶文化等系列实践,并坚持每年开展全校的茶叶加工技能大赛、茶艺技能大赛。在专注加强培养茶学专业学生的同时,我校茶学专业教师也一直身先士率,长期在生产一线进行科研试验、技术推广、技术培训等工作,不断发展和扩大我校社会声誉。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天门市人民政府承办,设有茶艺师、评茶员、茶叶加工工三个职业技能大赛,共持续两天,全省各地共有135名选手参赛。

审核人:黄友谊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