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核心提示: 11月3日至4日,第十五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常慕佳、匡敏提交的论文《依托班级建设提高90后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的培养机制研究》获一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雷)11月3日至4日,第十五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代表参加了会议。经学校推荐,大会评审,我校常慕佳、匡敏提交的论文《依托班级建设提高90后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的培养机制研究——以华中农业大学为例》获一等奖。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学生工作实践经验总结,围绕学生工作队伍研究能力提升采取了针对性措施。突出问题导向,组建研究团队,学校设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金,资助辅导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研究;每年设立学生工作调查基金,开展新生、毕业生和在校生日常思想状况滚动调查,对于辅导员出版研究成果给予经费支持。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地化管理和项目化运作,立项建设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祝鑫工作室”等一批特色项目和创新基地。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讲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论坛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形式,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为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和保障。

近年来,通过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学生工作战线学习型、研究型组织建设,学生工作团队研究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我校辅导员主持、参加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了一批专著,多个项目获湖北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会课题立项,连续多次获评全国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审核人:漆勇政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