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数学文化欣赏》课受邀进中学课堂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我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沈婧芳副教授为武汉市南湖中学八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场深受欢迎的科学精神传播课:《感悟数学魅力 助力智慧人生》。

QQ图片20161108164811

沈婧芳副教授在讲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周治瑜)11月4日下午四点,武汉市南湖中学八年级(6)班的教室内笑声朗朗。应该校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的沈婧芳副教授为该校八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课:《感悟数学魅力 助力智慧人生》。

课堂上,沈婧芳首先引入了斐波那契和他的兔子问题的故事,告诉孩子们,斐波那契发现了大自然的奥秘,而斐波那契数列的种种应用,是数学奥秘的不同体现。授课中,沈婧芳将生活中的美学与数学相关联,举例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黄金比例,带领同学们领悟到数学的无穷魅力。互动环节,沈婧芳和同学们畅聊未来数学领域的发展以及数学家之间的观点碰撞,并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之惑。

她在课上鼓励同学们敢于交流,敢于发问,主动学习。最后,沈婧芳用数学的独特表达方式祝福中学生们:快乐是连续的!忧伤是可微的!幸福是可积的!

我校青年教师群体传承我校立己达人精神,既立足岗位,潜心教学,钻研学术研究,又关注科学精神传播,通过服务于社区等形式,将知识传授于青少年。

【资料链接】沈婧芳,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系副系主任。主讲本科生课程高等代数、数学文化欣赏、高等数学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十余项教学及科研课题。获华中农业大学教学管理奖、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电子教案展评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教师等,开设华中农业大学首门慕课试点课程。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