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院“四个清单”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清单”、“学习清单”、“问题清单”和“行动清单”四个清单,将学习教育抓细抓小抓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DSC_6799

经济管理学院编印的《党员手册》还包括四个清单(供图:叮铃)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安波)近日,学校在经管院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检查学习教育笔记本时,发现学院统一印制的《党员手册》除了包括入党誓词、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推荐以外,还有几个清单,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据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目标,学院党委要求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清单”、“学习清单”、“问题清单”和“行动清单”四个清单,将学习教育抓细抓小抓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精心安排,周密布置“工作清单”。学院党委结合学校部署和学院实际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了详细的工作内容、实施进度和责任单位清单,各教工党支部、大学生党总支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挂图作战、有章可循,确保可操作、可检查。

强化学习,详细制定“学习清单”。为促进“两学一做”更扎实有效的开展,切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学院采取“组织推荐+自我提升”方式,在学院《党员手册》中设置形式多样的学习清单,如学习文献、学习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同时设置专门板块,由党员自行设置学习清单,并设置学习进度,确保“两学一做”学得扎实。

问题导向,督促详列“问题清单”。“两学一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中,边学边改、真学真改。学院设置“问题清单”,内容涵盖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道德行为等方方面面。督促要求各党员对照标准、深刻剖析、仔细查找自身问题。

注重整改,严格落实“行动清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学院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以及问题清单,坚持“学”“改”“做”有机结合。真正把从严治党、“两学一做”落实每一个党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