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姚江林为理学、信息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11月7日下午,副校长姚江林在信息学院314会议室,为理学院、信息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11月7日下午,副校长姚江林在信息学院314会议室,为理学院、信息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理学院、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系正副主任,以及党员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姚江林的专题党课从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有关创新、教育、扶贫的集中表述),梳理“科技三会”和有关科技规划、科技经费管理政策等3部分展开。首先,他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主要内容、五大意义、六大亮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等6方面介绍了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姚江林介绍说,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五大意义”,即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做出新的重大部署;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姚江林从一个新提法、一个主题两大板块、完成四个全面整体设计、11个坚决、8个不允许、6个不准等6个方面解读了六中全会的突出亮点。他表示,六中全会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行了重要部署,全会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也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随后,他从根本遵循、首要任务、根本保证、重要内容、根本要求、重要基础、重要举措和重要任务、重要载体和重要手段等方面分享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体会。他又从主要内容、组织领导责任等方面阐释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精神。

随后,姚江林从“五大新发展理念的主要内容”着手,重点讲解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重点分析了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四有”教师、扶贫开发等方面的重要阐述。姚江林援引了刘延东副总理在中央党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学习研讨班”上强调的“八个坚持”,进而提出创新在五大发展理念中居于首要位置,创新更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他提出,在立德树人方面,就是要实现发展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责无旁贷。

姚江林最后对与会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要把思想入党放在首要位置,要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既要认认真真教书,也要全心全意育人,要源源不断的给学生以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第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当前要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传承文明等方面争做先锋和模范,为“美丽华农”“两个一流”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

会上,与会党员教师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多出原创性突出成果、如何加强经费管理提升使用效益等方面与姚江林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