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600名专家研讨农产品加工及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核心提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长朱明研究员,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等业内著名专家就农产品食品发展战略、关键技术等做了大会报告,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科技处就“十三五”期间农产品加工的设想向大会作了介绍。

新华网武汉11月7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刘涛)2016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6日至7日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160家科研单位共600多名代表参加学术研讨,其中包括80余名各高校和科研院所食品院长(所长)。

本次会议是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领域的年度学术盛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长朱明研究员,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等业内著名专家就农产品食品发展战略、关键技术等做了大会报告,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科技处就“十三五”期间农产品加工的设想向大会作了介绍。

此次年会就农产品加工共性技术及装备、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等多个专题进行探讨,大会共安排学术报告82人次,是一次农产品加工高层次学术交流的盛宴。

专家们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食品工业将呈现消费需求刚性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产业进一步整合集聚等特点。食品消费将由生存性消费向健康性、享受型消费转变;由过去的吃饱、吃好要向基本保障食品安全和满足食品消费多样化需求转变,食品科技工作者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的形势。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等出席、致辞。(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