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垂钓大赛

核心提示: 11月5日上午,我校“鱼文化节”子项目之第一届钓鱼大赛在此拉开帷幕。选手们精心准备,静心参与到垂钓当中。

老者  郭育琦摄
垂钓的老者(供图 郭育琦

喜悦收获 供图朱志杰
收获的喜悦(供图 朱志杰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陈染羲 孙宇涵)11月5日上午,水产基地养殖池塘边摆满了板凳,架起了鱼竿,我校第一届钓鱼大赛在此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即将展开一场耐力与心境的较量。本次大赛为我校水产学院主办,是“鱼文化节”的子项目之一,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4个院的50多名同学与10多位教师参加比赛。

随着水产学院辅导员吴昊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纷纷正襟危坐,开始等待第一条鱼上钩。参赛选手孙江浩在参赛前做足了准备,显得信心十足。他一边捏着饲料一边解释说:“饲料下水前要先把它捏得黏性强一点,然后取指甲盖大小挂在钓钩上才不容易掉。但饲料不适合钓小鱼,所以我们还需要蚯蚓。”说完,他熟练地挂好饵,抛出了线。而动科动医学院的刘寒则显得经验不足,作为女选手,她刚开始连蚯蚓都不敢自己挂,但她很快克服了恐惧,赛程未过半就已经钓上了两条鱼。“本来只打算体验一下,没想到自己真的能够钓上鱼!”她开心地说。

此外,池塘边不仅有学生面孔,也有我校的教职员工。我校退休教职工李鸿祥老师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架好鱼竿。“我其实不太会钓鱼,只是退休之后喜欢钓钓鱼休闲一下,”李老师说道,“我还加入了学校的钓鱼协会呢!”而另一位来自资环院的老师,则在观赛之余在为选手讲解垂钓知识,给出他自己的建议。

下午一时,比赛结束,各选手陆续拿着自己的鱼篓到达指定处称重。最终来自工学院的武海洋斩获了此次大赛总重第一与单尾重量两个第一。 

吴昊告诉记者,第一届垂钓大赛只是尝试,他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个过程。同时,吴昊表示下一次的比赛可能会扩大规模,也会争取形式多样化。

审核人:吴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