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业大学大四“面霸”与同学分享求职经

130余次网申 20多次面试

核心提示: 凭借综合素质、实习经历及良好心态,他拿到苏宁等3家企业的offer,最终成功签约深信服公司的销售岗位,年薪约15万元。娄家琦认为,销售对本科生是个不错的岗位,容易入手和进阶。娄家琦讲述这段经历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与多数应届生一样,求职中免不了要度过受挫的过程。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石卓航)130余次网申、20多次面试,最终收获一份年薪15万元的offer(录用通知)。3日,在华农食品科技学院“求职沙龙”上,大四学生娄家琦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心态很重要”。

早在3月,娄家琦便跟上一届毕业生跑春招供需见面会,希望找个实习岗位。开始他只向腾讯、百度这类企业投简历。屡屡受挫,他转变策略,海投各个行业,暑假前拿到一家地产公司的offer。

结束实习后,娄家琦全力以赴备秋招,无论什么行业和岗位都尝试。他笑言:“我被筛掉的简历数不胜数,但我已没时间为被刷而郁闷了。”

9月份娄家琦面试了近20场。他想做网游设计,但在现实面前,也要兼顾自身实际。他分析认为,与自己专业对口的一些质检研发部门或企业,往往要求高学历,本科文凭没优势。因此在投简历时,应聘的工作多与专业无关。凭借综合素质、实习经历及良好心态,他拿到苏宁等3家企业的offer,最终成功签约深信服公司的销售岗位,年薪约15万元。

娄家琦认为,销售对本科生是个不错的岗位,容易入手和进阶。“名企不一定能让我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相比之下,我更青睐给我机会让我成长的公司。”

9月的一个晚上,娄家琦参加完一个笔试,走出考场时已近22点。在回校路上,他感到深深的彷徨;打开宿舍门那一刻,寝室就熄灯了。他在黑暗中默默打开电脑,继续修改简历。

娄家琦讲述这段经历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与多数应届生一样,求职中免不了要度过受挫的过程。心态是我最看重的素质。”他告诉同学们,冬招要到了,求职过程可能很累,但大家要懂得坚持。

(2016年11月9日 09版)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