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3日,植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11月3日,植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支委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

朱正宁首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脉络进行了梳理。2012年12月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以上率下,令行禁止。2013年开始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聚焦处级以上党员干部;2016年“两学一做”推进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和基层组织延伸,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十八届三中全会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五中全会全面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冲锋号,六中全会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

学院院长曹凑贵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相继部署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战略方针,逻辑严密,系统推进,体现了党中央领导全体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无比的信心和勇气。曹凑贵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学习”、“党内监督条例重点学习”和“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等十一个关键词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全会公报。会上,魏友伯还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针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院办公室主任吕瑞凯讲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表明党中央希望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支持和鼓励愿意干、能够干的“老实人”继续为党的事业“大展身手”。教务秘书冯梅从“四个必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即“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教务秘书,不能徇私舞弊,不能弄虚作假,必须遵守政治纪律”,“为了更好做好本职工作,必须提高能力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端正工作作风”。

最后,朱正宁对学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通过十八届六中全会,党在怎么解决自身问题上给出了答案,抓住了关键所在,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营造良好的政治学习氛围。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凝聚学院上下,共同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和谐健康发展。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中心理论组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涵和意义,并从政治要求的高度落实好、组织好学院各支部的学习工作,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要带头讲党课,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李忠云书记表态发言》的精神。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