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大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11月4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大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

刘兴斌首先以“贯彻全会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为主题给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他详细梳理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的重要内容,指出本次会议释放出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最强音,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相继分享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同志说,十八届六中全会从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等多个方面把从严治党具化到了每位党员的行为上,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角色意识和身份意识,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动物繁殖与生产学党支部书记杨利国同志谈到,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内的核心地位对于党和国家的稳定意义非凡,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认清形势,准确捕捉全会传递的从严治党的信息,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动真格、用实招从严治党的大政方针,解放思想,争创新业绩。刚刚参加完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的李自力同志结合培训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通过培训他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有出色的业绩,更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主动担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身示范,自觉加强思想引领和支部建设。

刘兴斌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谈了几点体会。他认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学习是常态,提升素养是关键,以上率下是方法,解决问题是目的。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正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四种意识”,认清形势,更新观念,提升境界,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做好“关键少数”,主动深学实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问题症结,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把学习成果真正应用于办学治院实践,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升业绩,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好党员。

审核:刘兴斌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