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人文校园 > 正文

十年金秋雅韵,诗乐共颂长征

第十届金秋雅韵音乐诗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4日晚,第十届金秋雅韵音乐诗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诗会以“心中的丰碑”为主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

盛世欢歌 杨好佳
舞蹈《盛世欢歌》

舞蹈《鲜红的旗帜》 杨好佳
舞蹈《鲜红的旗帜》

诗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杨好佳
诗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供图 杨好佳 周子恒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智鹏 杨思琪)11月4日晚,第十届金秋雅韵音乐诗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及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诗会以“心中的丰碑”为主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身穿红色舞蹈服的演员们用激情欢快的舞蹈展现出现世的繁荣昌盛,引发了观众对80年前红军长征的追忆。

“长征万里路遥遥,浩气比天,千军势如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胜利会师的画面在舞台背景上不断变换。开场后,教师马凌用铿锵有力的字句诵读了《江城子·忆长征》展现出了红军必胜的信念,带领观众们走入80年前那段艰难险阻的长征路途中。

长征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湖北卫视主持人聂文带来了俄国诗人普希金的名作《纪念碑》。“我为自己建立了一座非人工的纪念碑,在人们走向那儿的路径上, 青草不再生长……”聂文慷慨激昂地朗诵着,表情庄严而肃穆,朗诵结束,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湖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副总监江霞带来的诗朗诵《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和我校南湖之声广播台带来的《长征组歌》之《告别》表现了长征年代红军和家人分别的不舍之情。江霞眼含泪花,声音微微颤抖,演绎了江西兴国的红军战士李才连告别新婚三天的妻子池煜华的故事。“哎呀来,唱一曲山歌口难开…你叫我等,我就等,你却怎么不回来…”讲到动情之处,江霞情不自禁地哼唱出来。

“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前进。”湖北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谢东升真情地将长征路途上的种种艰辛和不易娓娓道来。讲到被冻死的军人即是军需处长时,谢东升身体微微向前倾,双拳紧握,突然用洪亮的声音爆发出“敬礼!”,观众也深受感染,掌声在剧场中回响。

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兰霞和湖北经典音乐广播主持人虹雨在台上手挽着手,眼神坚定地大声歌颂道:“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她们将舒婷的经典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细腻而有力的表达进行了全新的演绎,将诗人与多灾多难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的赤子之心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兰霞、武文军、吴靖、哈雷等共同带来了《放飞中国梦》。伴着激昂的朗诵声,本次音乐诗会落下帷幕。

审核人:刘志伟

相关链接:侧记:金秋与雅韵的邂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