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到生科院为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到生科院讲授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要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的党课。

李忠云到生科院为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到生科院为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

生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生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供图:晓齐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 通讯员 代金贵)11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到生科院讲授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要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的党课。生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教研室主任,所联系的生物工程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

李忠云通过平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故事,从加强学习、坚持“四个自信”、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完善发展理念、推进“四个全面”等8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兴国方略。

在谈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学习开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时,他枚举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农村插队时对学习求知若渴的故事,引导党员教师认识到学习是一个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决定性因素。在谈到坚持“四个自信”时,他结合个人前期到俄罗斯访问所见所闻,以前苏联亡党亡国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巨大灾难的案例,再结合少数党员身上还存在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观念模糊、精神萎靡不振等问题,教育全体党员要坚持“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谈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时,他结合曾出现的“医闹”等不良现象给社会风气带来巨大破坏时,指出只有真正坚持依法治国,才能保证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民风清醇。

一堂“贴心”的党课打动了党员的心。

“心中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参加学习的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吴昌银教授表示:“听了李书记的党课后,更加坚定了要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坚定了要把中央的决策方针和个人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党员的觉悟摆出来,把党员的先进性亮出来。”

李忠云联系指导的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梅余霞副教授表示,“平时支部学习时念文件、读文章较多,大家伙敞开心窝谈分享说体会的少。今天李书记的党课旁征博引、朴实动人,带着我们学深、学透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也让我们认识到个人和国家、中国共产党集体紧密相连,要做好小我,服务大我。”

另据悉,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行政楼217会议室,还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和大家分享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并引用“学习伴随终身,方能走好人生”,“终身不忘根本,为民务实清廉”等警言勉励全体党员时刻都要加强学习,时刻都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