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生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吴锋)11月4日下午,生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生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行政与实验中心支部全体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副院长金安江同志分享了他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金安江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三个层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重点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处于重要历史节点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把党的制度建设提升到了新的更高水平。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自身实际工作,金安江表明了今后的工作态度:一是自觉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特别是有关学院建设发展和改革事宜应当坚持民主决策、民主集中;二是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思想教育工作。关心和关注青年教师思想引导,帮助青年教师们把好教学关、科研关和生活关;三是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制度。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姚家玲教授分享了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她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具体明确、纪律严明、可操作性强,她希望每一名教师党员都应将自己认真摆进去,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向组织讨价还价,坚定服从组织决定;要强化批评和自我批评,做事务实,做人实在。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梅余霞副教授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强化约束,坚决克服党支部存在自由散漫的作风。

学院党委委员、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同志认为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克服自身存在“松、软、懒”的工作作风,支部学习和活动要提前调研、提前谋划,吃透精神,强化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将支部学习和活动做出实际的成效。

参加会议的民主党派人士、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毫无松懈、一抓到底的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强化制度治党的要求和决心,他希望全院教师党员要带头表率,主动在教学、科研和育人方面走在前列。

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全面回顾了学院党委前期开展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完善党内监督工作做出了重要决议,特别是通过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意义。

和希顺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在围绕“思想、质量、规范、融合和特色”五个关键词上做功夫:第一,抓思想。强化思想认识和思想重视,切实解决党员意识淡薄淡化问题,支部书记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带头讲解文件精神、带头做示范,引领全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第二,抓质量。切实提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的质量和成效;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和思想认识的考察,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第三,抓规范。深入推进支部记录要规范、党员学习记录要规范、“三会一课”要规范、党员发展过程要规范;第四,抓融合。进一步推进师生关系的融合、党建和教学科研业务的融合、学院与校外科研院所的融合;第五,抓特色。继续抓好“教授红讲堂”、微党课和党建信息化平台,继续讲好“生科好故事”,凝聚学院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审核人:赵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