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上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于人文楼附楼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经管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

tupian 031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毓)11月4日上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在人文楼附楼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经管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

学院通过“两学一做”理论知识测试,检查学院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委员的学习效果。张越梳理党十一大以来的六中全会主题和决议,回顾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的内容,引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他解读了公报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保证、重要目的、重要内容、根本要求、制度保障、重要基础、组织保证、重要载体、重要手段、重要举措、主要任务等11个方面的主要精神,并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二个关键词进行重点解读。

接着,与会人员就全会精神的学习进行交流研讨。农业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郑炎成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真切感受到自十八大以来至六中全会,我党在“谋篇布局”。从严治党就是在打基础、固根本,以便迎接更好的机遇。他说:“今年是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长征精神就是不怕牺牲、坚忍不拔、团结互助、严守纪律、百折不挠,虽然在和平时期,但我们也应该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李艳军说:“临时增加的小测试,让我深感政治理论学习还要加强,学习与讨论还要深化。未来支部的学习要加强主动性,作为支部书记更要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党委副书记镇志勇强调为师之德与党员之责,他认为教师的言论与价值观会影响学生,作为党员教师需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管党治党的能力。

经管院院长青平在交流中说,一个组织核心的确定很重要。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形势复杂,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发挥共产党员教师模范作用,要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影响一批人,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

最后,张越传达了唐峻副书记调研学校党建工作过程的意见反馈和工作要求,从学院党委班子、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三个层面对照查找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会议精神,他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列出的问题清单做好整改,补齐短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好党员“学”“思” “践”“悟”几个环节,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二是领导要带头示范,明确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加强问责问效,抓好工作督促落实。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规范支部生活,抓好“三会一课”落实落细,督促支部学习计划落实,指导开好“四讲四有”专题学习讨论,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抓好支部民主生活会,督促党员完善各自的“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行动清单”,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建的“三个作用”。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