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核心提示: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获奖数取得新的突破,共获湖北省一等奖14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1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淦光)11月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获奖数取得新的突破,共获湖北省一等奖14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1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预赛于10月22日在武汉大学举行,5000多名学子齐聚珞珈山,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内展开思维的较量,享受数学之美。

本届数学竞赛中,我校来自8个学院的学子构成351人的参赛队伍,与往年相比,参赛人数增幅较大,参赛热情空前高涨。今年三月份,国家教育部为进一步促进高等数学课程的建设与发展,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我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立即成立了数学竞赛组委会,深入探讨并制定了具体备赛方案。

本次研究小组组长为来自理学院的任兴龙老师,当他得知我校学子在本届数学竞赛中创下了历史最佳战绩时,感慨道:“同学和老师们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共同为了一个目标前进,尽管15天的培训十分艰辛,但大家都收获了知识,对数学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据了解,为了在本次比赛中做好充分准备,理学院信息学院特地自发组成两大培训团队,分别负责数学组与非数学组的备赛工作,培训工作分为课堂讲解、课下练习和老师一对一指导三个环节,力求做到为每位参赛学生都能配上一位答疑导师。“长达两个月的练习枯燥无比,但我在这次比赛中学到的不仅是新的数学思想,更懂得了坚持的可贵!”来自工学院机械化1503的崔航浩同学说,他也在本届数学竞赛中取得了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审核人:任兴龙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