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院渔业资源党支部学习《准则》《条例》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下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党内监督条例》。

水产学院渔业资源支部学习准则
渔业资源党支部学习准则(供图 刘文奎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文奎)11月3日下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党内监督条例》。

支部书记马徐发首先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准则》和《条例》的说明,带领大家学习了《准则》和《条例》。

支部成员张韶东指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是师生关系也是同志关系,师生对接共同学习,目的就是要促进师生交流、共同学习进步。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物质条件得以改善,但部分党员的思想意识、党员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有所弱化。此次开展学习《准则》《条例》会议,是要让党员明确自己的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基本路线、严肃组织纪律。

张韶东认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会,是党员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希望大家下苦功夫学习,不断精读《准则》和《条例》,把内容读透彻,领会清楚,牢记于心,不但要在学上下工夫,更要在做上下工夫,要按照“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怡晴表示,师生共同学习的氛围非常好,可以更全面的了解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督促党员更好、更全面的学习和成长。她说:“今后将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开展好支部活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审核人: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