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俊飚团队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1日至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研究”中期检查暨2016年度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率团到会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赖晓敏)11月1日至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研究”中期检查暨2016年度交流会在南京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相关负责人与项目指导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率团到会交流。

张俊飚就其主持的“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创新体系研究”重点项目进行了汇报交流。他在梳理项目已做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课题核心,对农业科研、农业技术推广与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三大内容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主要观点及其政策意涵等向大家进行汇报,并简要说明了项目后续规划。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已有进展与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就项目后期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据悉,2013年,“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研究(G0305)”重点项目群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设立,旨在围绕新时期下与现代农业发展紧密相关的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政策与改革、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与管理、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与适应策略、现代农业产业组织体系、土地与相关要素市场的培育与改革、现代农业发展国家政策支持体系等重大的理论与政策问题,开展前瞻性与战略性研究,为国家制定农业发展战略与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对应资助6个重点项目。其中,由我校张俊飚教授主持的“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创新体系研究”项目,截至目前已产生学术论文60篇(其中SSCI/SCI4篇,《管理世界》2篇)、培养博士8名、参与相关大型学术会议10次,提交政策咨询报告6份,产生了一定的学术与社会影响力。

审核人:任丽红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