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暨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并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李忠云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_副本

李忠云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供图:晓齐)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张岳君、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党支部书记徐强作典型发言。李金发表示,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思想动员方面形成了四点共识、在分类指导方面区分四类层次、在教育实践方面把握六个环节,后期将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抓好督查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张岳君谈到,科发院党支部针对前期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提高认识、领导带头、统筹安排、做好结合,和支部成员一起感受到“学进去了,越学越有味。”徐强介绍道,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学习内容注重“实”、纪律要求注重“严”、学习形式注重“活”,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实在效果。

李忠云充分肯定了发言的三个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法和成效,并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他提出,要落实抓好抓严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总结、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党费补交工作小结、党员信教专项检查、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等重点任务。

李忠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学思践悟,做到学深学透学实。“支部学习功夫要在会下,要引导党员做到学习与讨论相结合,与个人的思想认识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悟出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通过学习全面提升“四个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打牢思想基础。他指出,在少数党员身上还存在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观念模糊、精神萎靡不振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旗帜鲜明地指出问题,批评错误言行,耐心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转化帮扶工作。三是要规范支部生活,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按照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围绕“四讲四有”组织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注重谋划、规范程序,认真组织、做好小结。四是要领导带头示范,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明确抓好党建是自己的首要责任,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传导工作压力,以问责促问效,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五是要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促进学生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成长成才。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落实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教育理念,把学生党员教育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从为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高度来认真谋划、加强指导,教育培养好学生党员。

李名家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落实李忠云书记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字上下苦功,在“做”字上下真功,“努力把书本由‘厚’读‘薄’,读进心底”。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懂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核心、看齐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