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院红微工作室推出“两学一做”百人谈专栏

核心提示: 近日,经管院借助红微工作室旗下党建微信公众号“红色微能量”推出“两学一做”百人谈专栏,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体会、谈收获、谈反思、谈决心,为学院师生党员提供了展示前期学习教育效果的平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媛媛)近日,经管院借助红微工作室旗下党建微信公众号“红色微能量”推出“两学一做”百人谈专栏,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体会、谈收获、谈反思、谈决心,为学院师生党员提供了展示前期学习教育效果的平台。

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经济学、会计学和农林经济管理三个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上一堂党课。课后,他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探讨“长征精神”和“两学一做”。

学生党员张明珠在谈及收获时说:“重温党课对于我们这些已经加入党组织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之前在党课理论知识的学习中,我们的思想还不够深刻,观念也不够先进,此次和学弟学妹坐在同一个教室,不知不觉中,我渐渐发现自己的感想与当时早已有了明显的区别,以前只会领悟一些表面的东西,而现在,由于阅历的丰富和眼界的提升,我会考虑到很多深层次意义的东西,例如如何更好地将这些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如何更好地做好一名党员积极为人民服务。”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许东明在谈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时说:“我是一个典型的行动困难户,很多想做的事混着混着就过去了。‘两学一做’的学习让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意识,每当想偷懒时,我开始学会告诫自己。我也从中收获很多,比如说每天如果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每天晚上就会感到特别充实,第二天也会感到特别安心。”学生党员陈晓萌以自己的考研目标为例谈道:“我们共产党员,更应该拥有并坚定自己的信仰。往大了说,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往小了说,是对自己的目标及方向的信仰。就我自己来说,我选择了明年跨专业考研。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会尽力坚定目标不动摇。在现阶段,把考研当做我的信仰,把这一年当做一场磨炼。一步一个脚印,把心安下来,自觉抵制手机、视频等不良诱惑。减少自我妨碍、自我设障。争取实现自己的期待。我相信,爱党信党不叛党,并坚定信仰,努力朝目标进发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现阶段我能就‘两学一做’所作出的最好实践与诠释。”

针对主题党日活动上收看过的专题片《榜样》,教职工党员也纷纷从反思本职工作出发和榜样找差距,讨论成为“四有好老师”的途径。“青马班”党员南鹏从榜样是什么,榜样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发挥榜样的力量三个方面将自己的反思和感悟与大家分享。

据了解,“红色微能量”是全国高校第一个红色微博“华中农业大学红色微博”的微信版,作为以党建为主题的微信公众号,“红色微能量”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先后开辟了“两学一做ing”“微党课”“红微名人堂”“红微达人秀”等专栏,与“学习小组”同步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策划了“我和国旗合个影”等线上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报道工作动态、分享学习资料、树立榜样典型,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开辟“两学一做”百人谈专栏,目的是为师生党员提供交流分享平台,帮助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并且在行动上有所改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