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弘扬长征精神”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下午,信息学院各教工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在会上讲授了长征精神主题党课,并对学院主题党日工作提出了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11月3日下午,信息学院各系党支部先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有关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等内容的集中学习与分享。学院联系领导李向东、孙超、徐勋光分别在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生物信息生物统计系党支部、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内参加生活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在会上讲了“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的主题党课,并对下一阶段学院主题党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倪福川主持支部会议。他根据自己前期对十八届全会精神、准则、条例的学习,以及学校纪委最新的工作要求和李忠云书记在信息、理学院“两学一做”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学得扎实、做在前列,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倪福川也结合《榜样》节目,谈了自己跌感受以及近期的研读心得。他认为,大学要育人、熏陶人,文化教育靠积淀,更靠党员教师的言传身教。

李向东在“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的主题党课上,带领大家回顾了1840年以来旧中国百余年的屈辱历史,回顾了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并援引早期我党领导人朱德、澎湃等人的革命历程,提到这些革命先驱时刻坚持入党初心,把造福他人、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最坚定的信仰。他说,长征精神就是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精神,就是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克服困难、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

李向东还提到,弘扬长征精神,需要立足学校、学院实际,不怕困难,要有“啃硬骨头、钉硬钉子”的勇气、毅力和韧劲;在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学科学位点调整的背景下,克服困难、把握契机,乘势而上。此外,学院要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以个人梦、华农梦助推中国梦。教师党员需要团结协作,做到心中有学生、心中有专业、心中有学科,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内涵发展。

李向东在会上传达部署了校党委有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部署要求。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