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扶贫建始:危难之时伸援手,基金驰援扎鱼口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今夏的一场洪水给本就贫穷的建始县重点贫困村三里乡扎鱼口村带来了惨重的灾难,全村农业生产受灾严重。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得知此消息后,紧急拨款一万元慰问受灾村民。该村党支部、村委会收到善款后,立即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查看灾情工作,精准识别后锁定30余户特困村民并对其采取帮扶行动,共开支善款8676元,退回余款1324元。

据悉,扎鱼口村是位于国家贫困县建始县三里乡的一个小山村,地貌以山地、梯田为主,山高路险,交通不便;该村产业单一,经济作物缺乏,大部分村民以种植玉米和土豆为主,种植结构传统单一,尚未形成规模养殖业;全村345户 ,共计1350人,村民经济来源主要靠农业生产以及外出打工,因此空心化严重,劳动力缺失;该村海拔高度500-1000米,常年多为阴雨天气,气候不利于农业生产。因此中组部指示我校向该村派驻第一书记驻村指导扶贫工作,我校先后派出水产学院干部刘文奎、后勤集团干部熊锦挂职担任该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村委会一起,率领全村村民打响扶贫攻坚战。我校还派出蔬菜、果树等专业的教授进村指导农业生产。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