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传统发酵食醋综述文章引关注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实验的综述论文“Vinegar Functions on Health: Constituents,Source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s”引起国际关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涛)近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实验室发表在《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上的综述论文“Vinegar Functions on Health: Constituents,Source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s”引起国际关注。美国食品技术协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IFT) 在其官方网站上对该论文进行了报道,并引述了论文的主要观点。英国快报(Express UK)也对该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报道了,并认为发酵食醋有可能是下一种超级食品(SUPERFOOD)。

该论文详细综述了发酵食醋中的功能性成分,有机酸、多酚、类黑精和川芎嗪等,并在此基础上深度探讨了发酵食醋的功能:抑菌、抗感染、抗氧化、控制血糖和脂肪代谢、减肥和防癌等。

该文是我校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实验室与意大利University of Modena and Reggio Emilia的Paolo Giudici教授所在实验室近10年来的合作成果之一,相关工作得到了科技部中-意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该文的发表,对介绍和宣传我国传统发酵食品和饮食文化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该文的第一作者为我校博士生陈亨业,通讯作者为陈福生教授。

审核人:陈福生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