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检查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下午,“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

QQ图片20161103095233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远卓11月2日下午,“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展检查工作,副校长吴平,国资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设备管理处处长袁友亮主持。

吴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检查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检查组为我校的科研实验安全管理工作“问诊把脉、开出良方”,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检查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蓝闽波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检查组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日常管理运行、责任机制落实、实验室危废处理、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查阅了学校的相关材料,并抽选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农业部淡水生物繁育重点实验室以及学校危废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建议学校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整改安全隐患。

吴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指导与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将以此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深化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增强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打造和谐安全的大学校园。

审核人:袁友亮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