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做好“三进”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327召开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座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促进全会精神“入耳入心入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文丽)10月2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327召开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座谈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促进全会精神“入耳入心入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各系(教研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珊副书记主持。

W020161029453540917859
会议现场(供图 汪婷

王洪波书记首先以“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为主题向大家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主要宣讲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基本目标、重点和关键、首要任务和重要任务、根本保证、重要目的、重要内容、根本要求、制度保障、重要基础、组织保证、重要载体、锐利武器、重要举措以及加强党内监督、构建监督体系等精神。他说,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紧抓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两个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通过《准则》《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强化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全党团结统一的意志,深刻表明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同时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认真落实《准则》《条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他要求全院教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的任务要求,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三进”工作,不断提升“三入”水平。

接着,与会老师和学生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雷玉明老师强调从严治党非常重要,本系计划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落实“三进”工作。学生代表表示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学生党支部学习内容,让同学们更好地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部署了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同时启动了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学院要求各系(教研中心)及时组织教师落实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并组织开展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同时要求各位教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积极主动做好有关精神的“三进”工作,讲座项目获批立项者应在获批立项后两周内完成讲座项目讲稿和PPT,及时面向师生做宣讲报告不少于三场;还希望各位教师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学术敏锐性从全会精神学习研究宣传中发现符合党和国家发展重大需求的研究选题,积极谋划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教研项目。

最后,吴珊对学习座谈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位教师率先带头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与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三进”工作。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