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院: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前往学校图书馆五楼参观了“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11月2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大学生党总支支委、学生辅导员等2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湖北省委、学校党委有关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理论学习的重点,并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随后,杨仁海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体会谈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历届全会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十三五”等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布局。本次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治党的重大举措,并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为进一步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治国治党的新成果。他强调,党的各级基层组织的负责人,要保持及时学习党的理论的良好习惯和高度自觉,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最后,杨仁海对学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主动适应思想上建党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全体党员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自觉适应制度治党要求,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内各项制度规定,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的党性修养,时时处处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各级干部要主动承上启下,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随后,学院办公室主任丁记峰从“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深化”“党支部工作抓严抓实”“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等四个方面,对学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学院副院长张柱红从“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掀起热潮”“结合实际、力求实效”等三个方面传达了学校有关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通知要求。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一行前往学校图书馆五楼参观了“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教授在参观图片展示后谈到:“长征是举世闻名的壮举,长征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发扬的财富。我们常说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长征精神也更是给我们这样的启示:矢志前行,即使道路千回百转,但也可期达到阳光明媚。”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