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国际菊花学术研讨会

核心提示: 10月27日至30日,由我校、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荆门市园林局共同主办的国际菊花学术研讨会在湖北荆门召开。本次研讨会以“菊花产业化发展”为主题,共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胜景 胡诗洋 李伽文) 10月27日至30日,由我校、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荆门市园林局共同主办的国际菊花学术研讨会在湖北荆门召开。研讨会以“菊花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旨在为中国菊花文化与产业发展的同仁提供学术研究与产业技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菊花产业政、学、研、产一体化发展进程,促进中国菊花文化与科学技术的融合。

本次会议由我校副校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高翅教授、园林学院王彩云教授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名誉理事长张树林共同召集。200余名来自科研单位、地方园林局、菊花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王彩云教授做报告
王彩云教授做报告

10月28日,研讨会开幕式在荆门帝豪国际酒店举行,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会长刘英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荆门市市委常委赵俊、我校校长助理郭刚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郭刚奇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坚持“顶天立地”做科研,在追求科技高精尖的同时,注重以产业问题为导向。荆门素有“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的千古传颂典故,我校的科技发展也在朝着既要“阳春白雪”,又要“下里巴人”的方向努力。

研讨会上,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Neil. Anderson教授、韩国庆尚大学郑秉龙(ByoungRyong JEONG)教授、德国Selecta Klemm公司育种专家HenkDresselhuys、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等14名国内外知名菊花研究专家和产业界精英做了专题报告。报告涵盖菊花历史与文化、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良种繁育与栽培管理新技术、采后生理与技术以及菊花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我校园林学院王彩云教授做了题为“菊花抗性育种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在荆门市千佛洞植物园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菊花展览。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