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指导人事处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翅在学习会上强调:要特别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闻

新闻2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克)11月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少波主持。

杨少波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梳理了公报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保证、重要目的、重要内容、根本要求、制度保障、重要基础、组织保证、重要载体、重要手段、重要举措、主要任务等11个方面的主要精神,分析了六中全会对党员干部明确提出的八个“不允许”和六个“不准”的红线、底线。

接着,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初步学习六中全会的体会。龙健飞同志认为,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我们党历史和现实的郑重选择,是民心所向、使命所系、形势所求,水到渠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根本保证,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支部要加强学习教育,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执行到位。

肖志东同志谈到,我国取得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凝聚力。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以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四自能力”,才能够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周雄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党内监督条例虽未正式印发,从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同志介绍的情况中,深深感受到我党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强大决心、坚定毅力和智慧策略。条例中专门写入了对中央组织进行监督的条款,说明党内监督没有禁区和例外,表明中央下的决心;条例的立意更加明确,反映出我党自我监督、自我革新的毅力和意志;条例中明确指出了要重点解决的宽松软问题,非常务实和有针对性。

欧金荣同志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着力增强“四个意识”,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政治意识体现为行动上,努力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进则退的压力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

副校长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学习,他在发言中指出:要全面深刻地理解好、把握好全会的主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准确理解和主动践行中央关于增强党的政治生活“四性”的新要求。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健全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标志着党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迈上了新的台阶。人事处党支部、每名党员要按照中央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严肃党内生活纪律,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当前,特别是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要求落实到“两学一做”的实际行动中,在本职岗位上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杨少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在《准则》《条例》全文发布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好掌握好全会精神;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的事业的基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是每个党员的职责,支部每个党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自觉结合岗位实际、思想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始终要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党章的模范践行者、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

专题学习之前,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图书馆参观了“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览,通过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献,缅怀革命先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审核人:杨少波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