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副校长吴平为国资设备处等6单位上党课

吴平为6单位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身份意识,严于律己、警钟长鸣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下午,副校长吴平为国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图书馆、校医院、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的主题党课,系统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吴平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身份意识,严于律己、警钟长鸣。

DSC_6811

DSC_6816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霞)11月2日下午,副校长吴平为国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图书馆、校医院、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的主题党课,系统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后,部分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学习感受和心得。

吴平在党课中讲到,这次全会发表的《公报》,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吹响了新的进军号,开启了新征程。她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三个重大贡献,主要体现在:六中全会确立了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和抓好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点和重点,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党课上,吴平还着重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党员干部的15项要求,系统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及各级党组织在政治生活和实际工作中行事履职的具体而严格的要求。吴平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身份意识,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

党课后,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谈到,近期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激发了担当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看待权利要心存敬畏。他认为,学习贵在平时,管理重在日常,将进一步抓好校医院党支部的学习和党建工作。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迎春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坚持,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的方面,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率;做的方面,要联系实际工作去做,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形成长效机制,学做结合,形成单位的品牌和文化。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谈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从严治党过程中,是对过去从严管党治党的系统梳理,抓住了关键点,从治标提升到治本,从实践上升到理论,进而上升到制度层面,尤其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党中央的从严治党工作打下基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以民为本,把学生、教师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克服困难,从严管理,营造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余思林谈到,通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看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同时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也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决定,更要加强学习,以身作责,率先垂范。

审核人:石国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