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唐峻调研理学信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李忠云强调:继续扎实抓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赴理学院、信息学院专题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忠云在调研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抓实,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DSC_6728
李忠云强调:继续扎实抓好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DSC_6704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诊把脉

DSC_6718
理学院、信息学院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基本经验(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1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体责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理学院、信息学院专题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忠云在调研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抓实,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分别以“狠抓‘两学一做’推动事业发展”和“信息学院‘两学一做’工作汇报”为题,围绕学院和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学、怎么做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化学系党支部支部书记江洪、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支部书记吴鹏飞及学校民进支部主委刘汉兰教授、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分别就自己在“两学一做”中的学习体会、存在的基本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唐峻主持调研会。他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各个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听取大家的真实想法、真实感受、真实体会,深入了解学院和基层党支部对该项工作究竟怎么抓?有什么具体措施?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有什么举措?为推进学校下一步学习教育提供重要参考。

唐峻表示,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加强指导、引导和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按照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抓紧抓严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养成学习习惯。要在“做”上下功夫、求实效,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唐峻强调,要继续认认真真学、实实在在抓,抓“常”(经常抓)、抓细、抓“长”(长期抓),不能用业务学习代替政治学习,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信仰上、灵魂深处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取得实效,以此推动事业发展。

李忠云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理学院、信息学院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应予充分肯定。两个学院“两学一做”的基本经验是:学得扎实,做得实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和分类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边学边改,取得了实效。通过学习教育,教师回归了教育本分,回归到教书育人的基本使命;学院党委发挥了领导作用,各个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忠云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各单位要进一步完成“规定动作”,特别是对学什么、认识是否到位、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是否深入、对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是否理解到位等要有清醒的认识,抓好抓实,以期达到实效。第二,要对照检查,切实解决少数党员中存在的理想理念动摇、党的认识模糊、缺乏道路自信、党员信教、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改,认真学、认真改。第三,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党员师生要树立正面形象,充满正能量,让“四讲四有”深入人心。第四,“两学一做”工作要落到实处。要坚持好的传统、好的做法,深入开展“三会一课”、党委书记讲党课,继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抓好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第五,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并作为当前最主要政治工作来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据悉,按照校党委安排,校领导还将进一步到各个学院、职能部门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