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霍军亮)11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

彭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内容,并紧扣《公报》原文,从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内容、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并谈了初步学习体会。

张永卓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四个关键词”、“四个新提法”和“四个绝不允许”更加契合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六中全会的讲话精神,更加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感觉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田北海以“不忘初心,守本创新”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总结了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和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过了《准则》和《条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直面“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的守本创新之举。并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不忘初心,坚守中国共产党立党之本;其次要坚守优良传统作风,夯实中国共产党执政之基;第三要增强四个“自我”能力,开拓中国共产党创新之路。

钟涨宝指出,学院党员干部和教工党员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中央的精神领会透,把公报提出的重要观点搞准,讨论研究可以发表个人观点,但课堂讲授要遵守纪律,绝不能在学生和群众面前讲似是而非的东西、传递有失偏颇的言论。同时要以身示范、自觉明规守纪,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组织原则办事、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办事,切实避免廉政风险,做到公正清廉。

彭彬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谈了想法。一要带头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院党委和全体党员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带头守规矩,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准则》和《条例》。要以身示范,带头学习遵守贯彻《准则》和《条例》。学院党委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并进一步厘清、强化、分解和落实责任。院班子成员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事求是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积极主动善于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要引导和带领学生党员学习好会议精神,结合学生党员实际,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决心传递给学生党员,在带头遵规守纪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带头有担当,要强化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对学科专业未来发展壮大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立德育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在学院营造勤奋工作、埋头苦干、乐于奉献、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要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勤奋学习、阅读经典、务实进取、服务同学中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审核人:彭彬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