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并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
(供图 张建华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并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平祥讲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平祥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带头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联系在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二是学院各系部、中心要做好职能作用的发挥,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的内涵发展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的质量工程建设结合起来,互相配合、互相协调、互相沟通,持续推动外语教学改革教育工作向前发展。三是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战斗力、凝聚力、感召力,工作有框架,学习有内容,实践有收获。党支部书记要明确岗位职责,立足岗位实践,做好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引领作用,配合做好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作了主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报告。从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概述,数读党员干部哪些 “不能做”到永不磨灭的长征精神。他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认清反腐败的错误谬论,“宜将剩勇追穷寇”,打“老虎”、拍“苍蝇”,为保卫党和人民的利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院长姚孝军对此次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望学院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同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不移的反腐败,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以营造风清气正、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审核:王平祥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