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发出通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8日,学校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文件,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南湖网讯(记者 叮铃)10月28日,学校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文件,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文件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突出学校特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

文件要求,要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实,务求实效,不走过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专题培训系统学,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学习研究。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学校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教学的相关内容,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校组织“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学校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面向师生进行系列专题宣讲。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利用周四下午的集中学习时间和党课团课,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和学习,积极撰写相关文章,做好精神、理论的普及推广,力争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是加强专题研讨。学校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一次“讲政治、守规矩”的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四个着力”的重点方向和12个方面的基本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明确各级党委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承担“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把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下去、任务层层延伸下去。四是加强氛围营造。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通过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橱窗、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形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文件强调,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增强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年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