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强调严格追责问责

核心提示: 10月31日下午,在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

南湖网讯(记者 新轩)10月31日下午,在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通报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菌种实验中心违规设立“小金库”案件及其处理结果。

他指出,菌种实验中心违反国家禁令长期违规设立“小金库”,在学校历次“小金库”清理中知错不纠,不主动停止违纪行为;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仍然目无法纪,不收敛不收手,继续违反财经纪律、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其违纪性质严重。

李忠云要求,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进一步开展财经纪律和“小金库”违法违纪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小金库”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在思想上自觉抵制“小金库”的产生,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从严从实要求自我。

李忠云指出,学校决定对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就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心中有责”这一从政之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认真汲取工作教训,层层抓好责任落实,真正做到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

李忠云强调,今后将继续严格追责问责。学校将严格执行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制度,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管党治党的常态。对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发挥追究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审核人:孙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