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抽查

核心提示: 学校党委近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抽查工作,随机抽取了机关党委13个支部161名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进行检查,161名党员共完成学习记录2366篇(次),约129万字的笔记;人均14.7篇(次),约0.8万字。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为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学校党委近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抽查工作,随机抽取了机关党委13个支部161名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进行检查,重点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学习思考和体会的记录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整体上各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分重视,组织有力,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的比较正常;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深入系统地学习,记录的学习笔记态度认真,内容充实。161名党员共完成学习记录2366篇(次),约129万字的笔记;人均14.7篇(次),约0.8万字。科发院党支部、纪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等支部人均记录笔记达16篇(次)以上。所抽查13个党支部的书记能够走在学习的前列,发挥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统计显示,每人平均记录笔记达26.3篇(次),约1.2万字。

本次抽查中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笔记内容撰写心得体会较少,结合“两学一做”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的还不够;个别党员对学习笔记重视不够,内容单薄;支部之间学习教育开展不平衡,存在一定差距。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将对照年初各基层党组织制定的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加大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问题抓问责,以问责促问效,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审核人: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