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协第302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校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协第302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原生动物基因资源发掘和利用”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的一百多位原生动物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致欢迎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肖洁 郭庆祥)10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协第302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原生动物基因资源发掘和利用”在我校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承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处长史彬、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和水产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参加了论坛开幕式。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35家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青年原生动物学者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开幕式由水产院顾泽茂教授主持。李名家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他提到,青年科学家是我国原生动物研究的中坚力量,希望借助论坛搭建青年科学家互相交流的平台,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成功。

本次论坛主要采取圆桌讨论的形式,“报告为辅、讨论为主”,共有28位原生动物学领域的青年专家就原生动物生物多样性、人畜渔病害与公共卫生、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顾泽茂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粘孢子虫的物种多样性及关键物种的组学资源挖掘研究”的报告内容,而动科动医学院申邦教授则针对“乳酸脱氢酶在弓形虫生长和疫苗设计中的应用”作了主题报告,分别从疫苗设计和免疫逃避机制研究、物种多样性和关键种基因资源挖掘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在弓形虫和粘体动物寄生虫方面的研究进展。

据悉,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始于1995年4月,是国家为培养和造就青年科技人才开办的一项长期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参与者均为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的研讨交流成果也得到了国家的重视与批示,具有较高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审核人:顾泽茂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