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信息学院重温“红楼”历史 践行“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上午8时,我校信息学院研究生2014级、2015级、2016级3个支部赴武汉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找寻辛亥革命的足迹,践行“两学一做”。

IMG_2225
研究生党员参观武汉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供图 李朝阳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朝阳)10月30日上午,我校信息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研究生3个支部赴武汉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找寻辛亥革命的足迹,践行“两学一做”。

在纪念馆大厅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研究生党员们共同重温中华民族由抵抗侵略走向崛起的历史。大厅前端,演绎厅以模型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出整个首义红楼的布局。而后面的会议室大厅,则是当时黎元洪都督被革命军人任命授职的地方。悬挂在大厅墙上的十八星旗彰显着革命军人的理念和追求;整齐安放的座椅板凳则再现其严明军纪。

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研究生党员们游览了一楼旁侧的会议室、警卫室,传达室及二楼的软禁黎元洪都督之处。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在当今和平盛世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历史学习、向革命前辈致敬,要有组织、有纪律、有思想、有良好的作风,不断攀登科学研究的新高峰。

审核人:孙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