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核心提示: 近日,团中央对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团队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植物保护协会赴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实践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近日,团中央对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团队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植物保护协会赴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实践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据悉,为了做好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校团委在5月初就启动了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招标工作,并面向2014级全体学生开设了“耕读公开课”,从社会实践的组织实施、调查方法、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围绕“理论学‘习’”宣传、“红色记忆”寻访、“十题百村”观察、“关爱行动”服务等方面组建了376支实践团队, 共计3156人以团队形式参与社会实践,是学校历年来立项团队数量最多、组团参加社会实践人数最多的一年。学校还专门组建了20支“与岗位科学家同行”专项团队,邀请岗位科学家随队指导,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实践,将丰富的科研资源变成育人资源,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行走中国”下乡日记、“影像中国”摄影作品、“调研中国”调查报告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丰富了社会实践的形式与内容。校团委在官方微博上开通的#耕读路上#暑期社会实践话题,一个月时间阅读量达到822.6万次,参与讨论人数达6654人,校内外媒体也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跟踪式”报道,全方位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风采,扩大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影响。

审核人: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