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

核心提示: 10月28日,“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开展。本次主题图片展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出品,在我馆展出2个月。

 

展览现场5
主题图片展现场(供图 夏润红

展览现场3
参展作品(供图 夏润红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锋涛)10月28日,“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开展。展览分为四主要部分:“红军不怕远征难——伟大的征程”“云横九派浮黄鹤——湖北与长征”“为有牺牲多壮志——湖北长征人物”“而今迈步从头越——弘扬长征精神”。

展览以图片形式重现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走过的长征之路,并特别反映了在中国革命重要基地的湖北省内,人民军队诞生并发展、大批荆楚儿女参与长征并为长征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史实。展览还结合时代特征与使命,为图片注入长征精神、历史责任感等内涵。      

为方便读者更深入地了解长征相关历史,图书馆还同步推出了“馆藏精选长征主题书展”。本次主题图片展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出品,在我馆展出2个月。

审核:吴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