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九届高校联合创业挑战赛在我校启动

核心提示: 10月29日下午,第九届高校联合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暨营销培训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我校等十五所高校的一百五十余支队伍负责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李宝龙摄

   活动现场(供图 李宝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婷 石卓航)10月29日下午,第九届高校联合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暨营销培训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未来企业家协会发起并联合武汉地区部分高校共同组织。我校未来企业家协会指导老师熊银解、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穆凯峰、武汉楼兰蜜语生态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刀声与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我校等十五所高校的一百五十余支队伍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穆凯峰在致辞中说道,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在汉创业团队代表首先应理清“为何创业”的问题。从狭义上理解,“创业”即创办企业,但从广义上来解读,它囊括了事业、家业、学业等层面。大学生代表要把创业放在大的格局中对待,立足于本职工作,在把自己的事业做好的同时,也要积极以赛事为媒介,积累经验和人脉,拓宽视野,并从中体会创业者克难攻坚、勇攀高峰的品质魅力和精神,突破专业的限制,在积淀品质的过程中收获更好的成长。

“胆大,心细,不惧挫折——这是创业的三个关键因素。”在营销培训环节,39度农场首席运营官一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我国大学生消费市场巨大,尤其以高校林立的武汉市为代表。他认为,大学生应勇于尝试创业体验,在这个过程中,除了销售额和个人技巧的提升外,我们更要善于在挑战赛中发现可以与你携手、共创事业的合伙人。

据悉,本次高校联合创业挑战赛旨在搭建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并提倡大学生自主创业,开展一项真正能够将理论与实际进行有效契合的活动。挑战赛将持续近一个月,共分为启动仪式暨营销培训、营销实践、沙盘模拟、户外素质拓展、终极答辩暨颁奖典礼、爱心传承等七个环节。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