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学院推进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10月2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为学生党员、党校学员讲党课,并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榜样》节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芊)10月2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为学生党员、党校学员讲党课,并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榜样》节目。

“在我心目中,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程为民用一个问题开始了他的党课,随后他分享了关于这个问题的思考。一是信仰坚定,对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文化、中国共产党要坚信不疑。“大家都说美国好,但多少人去过美国呢?”程为民通过分享他两次赴美的所见所闻,客观分析美国在基础设施、卫生状态、流民安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醒大家不要偏听偏信,要客观实际了解国际局势和社会国情,从而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制度和共产党执政的优越性。二是德行美好,德才兼备,德在才前。程为民指出,“德”一是忠诚,对国家、对民族、对中国共产党绝对忠诚,对事业、学业忠诚,对家人和自己忠诚,不做违心之事。“行”则表现在做事踏实,实事求是。三是学业优良,学生党员应该处处做好典范,尤其学生的本质工作是学习,学生党员在学业上更应该要取得优良成绩。四是群众认可,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只要你处处为他人着想,心胸开阔,不斤斤计较,自然就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五是阳光正能量,程为民列举学院优秀党员典型为例子,号召大家朝气蓬勃地度过大学生活,做一个能够向周围传播正能量的人,立己达人,在成就自己的同时帮助别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建军主持了本次党课,他指出以上五点切合学生实际,跟大家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思考、一一践行。同时他向大家推介了视频学习资料《永远在路上》,鼓励大家多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开展自主学习。

党课结束后,程为民、高建军与学生党员和党校学员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榜样》专题节目。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