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来我校交流合作办学

核心提示: 10月24日,我校在丹桂楼举行与默多克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洽谈会。本次会议主要商讨在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植物科学、植物保护领域的研究生及博士生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双方可合作项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葛盼)10月24日,我校在丹桂楼举行与默多克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洽谈会。本次会议主要商讨在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植物科学、植物保护领域的研究生及博士生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双方可合作项目。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韩鹤友教授、默多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恩莱特教授(Neal Enright)、研究生院办公室主管凯莉奥图尔女士(Kellie O’Toole)及相关学院、单位等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献龙首先对澳方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之间友好合作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对恩莱特院长和凯莉奥图尔女士为两校合作项目建立所做出贡献的感谢。恩莱特也在发言中谈到很高兴来我校交流,并对在两校合作中做出贡献的郭爱珍等教授、教师们表达了谢意。

恩莱特介绍了默多克大学概况和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现状,并很期待和我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合作。韩鹤友介绍了中澳联合办学的基本思路,包括设在我校的办学基地建设、中澳双方共同设置培养计划、互派师资授课、双方导师指导、授双学位和澳方单学位等。双方也就相关细节,如课程计划、远程授课、学生奖、助学金设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能够尽快出台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后续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也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议结束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建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中澳兽医流行病学联合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

审核人:郭爱珍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