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职工党员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连日来,全校教职工党员通过不同形式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现摘录部分学习心得刊发,以飨读者。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 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体会,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们要更加坚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要时刻心中有党,相信组织、襟怀坦荡,依规请示报告组织;对党忠诚,持进取心、做明白人、干清白事,服务群众、敢于担当;既要兼听善听各种意见,也要力行笃行议定决策,既率先执行党章党纪,又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 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读后让人备受鼓舞,感觉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结合到高校实际,我感觉,对于基层党委、学院教工党支部而言,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华农自信,教工党员要以自己的一潭水、一桶水,去涵化学生的一杯水,要以自己的浩然正气、昂扬斗志、满满的正能量,去培育学生的核心价值观的入脑入心;同时,要练就一颗大心脏、一个好头脑、一双好脚板、一副热心肠,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做到知晓师生冷暖,关心师生发展,满足师生需求,促进和谐学院、美丽华农的建设。

理学院辅导员祝鑫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也让我们明白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句空话"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辅导员,一方面要带头遵循党纪党规,主动监督与被监督;另一方面,要时刻认识到自身作为大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身份,着眼于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高擎理想信念旗帜,用爱与智慧走进学生、影响学生,带领大学生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赵述淼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根据时代新特点,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修养、净化党内生态、筑牢治党基石。我们要在工作中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以严于律己的精神,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做一名对党忠诚、热爱教育、开拓创新的人民教师。

生科院行政-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党支部就是基层党员的家,我们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方法,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与形式,把支部建设成为党员们学习提高、交流思想、凝聚人心的温暖大家庭。同时支部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每个党员听取各种意见,坚持实事求是,严于自我解剖,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得到锻炼成长。

水产学院教授徐镇 作为一名水产科研工作者,教职工党员,我们要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科研中,不断进行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工作要恪守职责,努力培养出水产优秀人才,并积极完成科研成果的转化,为水产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雅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同志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按党章党纲办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明党的纪律。我们要牢记教训,坚持党内民主生活制度,防微杜渐,让我们党真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和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和骨干桥梁作用,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兴旺发达。

资环学院辅导员黄彩薇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对党员遵规守纪作出了更加全面的阐述,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身处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胸中有敬、讲规矩、有修养,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每一名学生,引导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恺 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眼于“四个全面”整体布局做出了战略设计。作为一名思政教师,理应从“四个面对”破题。 面对自己,要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努力做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面对学生,要深入了解学生的愿望、诉求,做好他们的引路人;面对法治,努力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作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面对时代,要深入研究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从三中全会的全面深化改革、到四中全会的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中全会的全面从严治党,更要作好党的政策的研究者和宣讲者,帮助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的领航者。

(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