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长征精神专题学习会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表示,要做到“四个坚持”,不忘初心,才能建设美丽华农。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10月27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主持本次会议。

李向东首先作了“弘扬长征精神,牢记责任使命,推动科学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什么是长征精神”“如何弘扬长征精神”两方面分享了学习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李向东谈到,长征是一场“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开创新局面的伟大远征”,没有长征和长征精神,也就没有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就是长征铸就出来的,我们现在安定团结的局面,开天辟地、举世无双的新业绩,也是长征一路走出来的。”

此外,李向东还从7个方面分析了长征精神的内涵与实质,他要求大家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继续前行,共产党人要牢记入党的誓词和初心,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四个自信”和华农自信,以实现个人梦、华农梦助推中国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贡献;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关心师生发展,满足师生需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要管党的责任,对此李向东要求各支部要积极召开专题会议,继续学习如何开展“新长征”,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部分片段。生物信息系生物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陈玲玲谈及感想,“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片中优秀党员罗官章、支月英的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和新长征精神,“我们每一个国人、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党员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去帮助他人、造福社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孙超同志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有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部署和文件精神。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