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召开ESI微生物学科建设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ESI微生物学科建设座谈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辉)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ESI微生物学科建设座谈会。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处、图书馆、生科、动科动医、植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ESI数据库公司代表及微生物学相关学科专家近30人应邀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明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结合我校ESI国际排名情况与形势,尤其是微生物学科发展的态势,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学科发展目标,分析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对我校加快建设和发展ESI学科的紧迫性,并对ESI微生物学科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图书馆副馆长周迪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十年微生物学科的发文情况和引用情况,重点分析比较了我校微生物学科的收录期刊情况。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从鼓励合作交流、研究方向聚焦、动态绩效管理、成果奖励等方面介绍了生科院发展微生物学科情况和未来设想。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柯云介绍了实验室支持微生物学科发展的措施,并表示未来将在政策上进一步调整支持青年老师发展。ESI数据库公司代表现场回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与会专家围绕微生物学科投稿期刊选择、教师成果评价、学科发展激励措施等方面推进学校ESI微生物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