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湛谦做客园艺林学学院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下午,林业工程与林产化学加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湛谦做客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他就林学系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施雪萍)10月21日下午,林业工程与林产化学加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湛谦做客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座谈会由林学系主任郑波教授主持。

座谈中,郑波简要介绍了林学系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现状。郑波表示,我校林学专业具有悠久的历史,近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随后,林学系教师就学科发展、学生就业和科研方向等问题与宋湛谦进行了交流。

宋湛谦指出,国内林学学科发展速度较快,我们要根据学科的规模,立足本地特有资源,借助高校平台和技术的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林业相关单位的合作,争取获得更多地方经费的支持。

审核人:郑波

【简介】宋湛谦,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松脂化学利用研究室主任。1964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化学系。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咨询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委会林业组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他长期从事林业资源化学加工利用研究,完成国家、部省级等科研项目30多项,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18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宋湛谦 林学系 郑波
责任编辑:李爱英